(果然一个离谱的规定之后,就有更加离谱的现实,很多我们无法理解的现象,都是被现实情况倒逼出来的。)
(王朝对于官吏的考核,那是为了提升古代官吏的整体素质,这是一件好事,可因为是处于一个剥削的时代,他们把自己的成本转嫁给了底层的老百姓,就造成了这样的惨剧!)
(这个税赋合理吗?好像挺合理的,但其实并不合理,咱们不要把权贵对于底层的剥削,当成一种他们应该采取的正确方式,为什么他们就不能自己承担风险,而要让风险下移呢?)
(对对对,兄弟,你总结的很对,古代当官的还苦,那古代的老百姓岂不是更苦了?为什么老百姓不能把自己的税负转嫁给当官的呢?)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大汉
刘盈很是茫然。
他都不知道在治国过程中,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!
首先流官制度是对的吗?
官吏三年到六年更换一次所任职的地方。
这既是避免了官吏结党营私,割据一方。
又能让官吏和本土势力不至于产生太多的利益纠葛,可以说从制度上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官吏勾结地方权贵,鱼肉百姓的这种风险。
可问题是,随之而产生的问题就是,对于官吏的考核,官吏却把这些成本转嫁给了老百姓。
造成了税负的巨额摊配!
那这又是谁之错呢?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“这绝对是制度的错!”
南宋,
朱熹用儒家最为经典的解释告诉了大家:
“人之初,性本善!”
“每一个学习了孔孟之道的人,他都秉持着人性本善的理念。”
“可秦始皇却使用了人性本恶的法家制度,订立了一系列的所谓的规章制度,来约束官吏们。”
“不,这不是约束,而是对官吏进行残酷的剥削。”
“官吏们为了自己的生存考虑,不得已才把成本转嫁给了底层老百姓。”
“这是硬生生的把人性之善逼成了人性之恶!”
“这是法家的残酷之所在!”
“更是秦始皇所建立的制度的残酷之所在!”
周围的儒家人疯狂鼓掌啊,他们现在才感觉到自己和朱熹之间的差距,
这就是圣人啊!
反正他们是张不开嘴,这么胡说八道的。
朱熹的儿媳妇儿都被气笑了。
https://www.du8.org https://www.shuhuangxs.com www.baquge.ccabxsw.net dingdianshu.com bxwx9.net
kenshu.tw pashuba.com quanshu.la
tlxsw.cc qudushu.net zaidudu.org
duyidu.org baquge.cc kenshuge.cc
qushumi.com xepzw.com 3dllc.net